愿天有灵,相望你我

(曦澄)到手的媳妇飞走了!下

  曦澄同人文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有私设

  江澄因某事变小

  原创人物:许柃青  莲花坞江管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牵着江澄的手,心中正在想着该如何寻找到魏无羡所说的法阵主人,帮助江澄恢复

  江澄被蓝曦臣牵着手默默的跟在后面,看着紧紧相握的手,江澄没有选择甩开对方的手

  “蓝宗主”

  一位门生向两人快步走来,门生作揖道“莲花坞的江管事出关了,正在大厅等您,说有重要的事同您说”

  江管事?

  蓝曦臣疑惑,他与江管事素未谋面,知道她的事少之又少,只听江澄说过是在外相识的女子,修为虽说不上高深,但管理是个能手,便被留在莲花坞

  而少年的江澄可不记得自己莲花坞何时多了一位江管事,又想到蓝曦臣之前向自己解释的话,这已经是多年后了,自己收了一位管事好像也对

  这样想着江澄握着蓝曦臣的手紧了紧,蓝曦臣自是感觉到,用拇指摩挲着江澄的手背以是让他放轻松

  蓝曦臣开口道“有劳了,你去忙你的吧!”

  弟子再次作揖道“是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蓝曦臣带着江澄来到大厅,就见一头白发还戴着一朵莲花式头饰,身穿紫色广袖,长相温柔儒雅的女子坐在偏位上喝茶

  许柃青听见声音便抬眸看去,起身行礼道“蓝宗主,小女许柃字柃青,久仰蓝宗主大名”

  蓝曦臣上前道“江管事说笑了,不知江管事此次出关来云深有何重要之事?”

  许柃青早已注意到蓝曦臣身后的江澄,看了江澄一眼后,悠悠的开口道“我今日来便是为阿澄所来,昨晚我闭关施法做阵时感知一人踏足阵法中,我询问了莲花坞中的所有弟子门生,都说从未踏入我的房院,但一弟子曾见过阿澄来过,小女便想来看看,如今看来就是阿澄了”

  看着眼前人,蓝曦臣没想到这么容易找到法阵的主人

  蓝曦臣开口道“那江管事可有办法让晚吟恢复?”

  许柃青摇了摇头“如何恢复我不知,阿澄是冒然闯进我的阵法,会变成这般模样也是我想不到的,心许几日或者几月便可恢复”

  说到这许柃青突然笑了起来,端详着江澄现在的模样说道“阿澄这般模样未尝不好,我听莲花坞的弟子说昨日大婚阿澄还在为莲花坞宗务忙碌,直到弟子催促才将一切交给弟子,坐上前往云深的花轿”

  许柃青抽回视线道“阿澄这样也不用再为莲花坞的宗务操劳,不如借这次机会蓝宗主带阿澄出去游玩几日可好?”

  蓝曦臣回头与江澄对上视线,许柃青说的提议不错,回想以往与江澄的争吵,江澄总是为了莲花坞不眠不休,不注意身体,也是时候出去游玩休息了

  江澄对上蓝曦臣的视线不明所以,成年后的自己当真像它们口中所说的一样?而且从许柃青口中所知成年的自己当真和蓝曦臣成亲了,江澄还有些震惊

  蓝曦臣道“江管事此提议甚好,晚吟也确实该休息几日了”

  许柃青笑了笑道“阿澄的事已解决,那我便回莲花坞处理莲花坞的事,闭关这么多年当初真没想到蓝宗主会许诺阿澄一生”

  蓝曦臣听懂许柃青话中的意思,握着江澄的手道“涣年少心悦晚吟,也承诺了晚吟,定要给晚吟该有的,涣此生也非晚吟不可”

  蓝曦臣眼神坚定,紧握着江澄的手,江澄在听见蓝曦臣这样说心中一股暖流,但还是红着脸想要甩来蓝曦臣的手,叫道

  “你在说什么胡话!快放开我的手,放开!”

  蓝曦臣充耳不闻,反倒是抓紧了江澄的手,把江澄拦进怀里

  江澄先是一愣神后又冷静下来,将脸埋进对方的怀抱里,这是除姐姐以外第一个这么抱着自己的人

  见江澄如此许柃青也放心了,笑了笑没说话转身离开云深回莲花坞

  

  人走了江澄还是迟迟不抬头,蓝曦臣摸着江澄的头道“江管事走了,晚吟不松开吗?”

  这时蓝曦臣才注意到江澄的身体在轻微的颤抖,蓝曦臣把江澄从怀中捞了起来,看见江澄满眼泪光,眼角泛红的样子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弄疼了对方

  蓝曦臣拿出手帕为江澄擦干净眼泪,担心道“晚吟可是涣弄疼你了?还是涣碰到刚刚摔伤的地方?或者是……”

  看着蓝曦臣紧张担心自己的样子,江澄控制好情绪嘴角勾起笑容道“我没事,我就是开心,除了阿姐便没人会抱我了……”

  闻言蓝曦臣也深知江澄少年时世人对前江宗主和虞夫人的流言蜚语,伸手重新把江澄抱入怀中,语气温柔道“那日后晚吟若想,涣都可以抱抱晚吟,涣也绝不会独留晚吟一人,涣要与晚吟白头偕老,共度余生”

  江澄收紧抱着蓝曦臣腰间的手,语气有些哽咽

  “蓝涣,谢谢”

  

  完~。◕‿◕。

  

  小剧场:

  客栈里,江澄全身放松的泡在浴桶里,温热的水冲刷掉一日的疲惫

  自从蓝曦臣听许柃青说的出去游玩休息休息,蓝曦臣放着宗务不管,带着自己外出游玩,东奔西跑的,蓝曦臣乐此不疲

  “吱呀”一声,房门被推开,江澄下意识的抓起一旁的衣服准备往身上套就听见蓝曦臣的声音

  “晚吟,晚膳涣端来了,还你爱吃的莲花糕”

  江澄抓着衣服的手又默默将衣服放回原处,重新沉进热水中开口道“我沐浴完便出去”

  出来游玩蓝曦臣总对自己无微不至,自己却没什么好回报蓝曦臣的,江澄这样想着丝毫没注意到蓝曦臣在靠近

  “晚吟?”蓝曦臣看江澄在出神,叫了一声

  江澄回神看着准备脱衣服的蓝曦臣,想站起来阻止对方又想到自己一丝不挂,叫道“你干嘛脱衣服?!”

  蓝曦臣手上的动作没停,看着江澄说道“涣同晚吟一起沐浴”

  江澄伸手拽住了蓝曦臣的衣服急道“不行不行……”江澄脸颊通红,口中语无伦次的说着“你……我……我们……怎么能一起沐浴,你快点出去!”

  蓝曦臣上前靠近江澄,可怜道“为什么不能,涣与晚吟是道侣一同沐浴有何不可?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江澄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,蓝曦臣说的也没错,江澄想到离开云深前魏无羡在自己耳边说的话,认命的松开了手

  江澄红着脸道“可以,但只能这一次”

  蓝曦臣喜笑颜开,他知道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

  ……

  两人坐在浴桶里,好在客栈的浴桶够大,坐两人不在话下

  蓝曦臣把江澄抱在自己怀里,江澄也不敢乱动,生怕碰到什么不该碰的东西

  蓝曦臣却很喜欢江澄这样,收紧拦着江澄腰间的手,低头在江澄的后颈轻轻落下一吻,又在江澄耳边道“涣心悦晚吟”

  闻言江澄也是有些别扭的开口道“我也是,我心悦你蓝涣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真正的完了~

  顺便来看看Q版许柃青

  文中对她描述不多,因为我不会描绘,还是很美的,个人oc!勿盗了!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